Quantcast

content

「黨媒」疑雲?外交部官員出席南華早報編採會議(圖)

原標題:壹傳媒指南早開編採會議中國外交部官員列席,惹「姓黨」疑雲

2018-09-04 00:19 作者:甄樹基 桌面版 简体 0
    小字

「黨媒」疑雲?外交部官員出席南華早報編採會議
(Getty Image)

【看中國2018年9月4日訊】(法廣RFI)蘋果日報引述消息報導,南華早報日前早上舉行的編採會議,最少有兩名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人員列席。但南早總編輯譚衛兒稱,外交部官員只是參觀報社遇上開會停步觀察而已,過去也有同樣情況,並非罕見,譚稱已聯絡壹傳媒要求更正或撤回報導。

蘋果日報指,有份現身會議的包括外交部特派員公署新聞及公關部主任孫振及即將接任其崗位的李華,報導又指是總編輯譚衛兒邀請公署代表參觀。南早公關部否認主動邀請,指前日為孫振的「farewell tour」(告別探訪),只是旁聽編採會議,沒有干預編採決定。

蘋果的報導指,上述兩人列席旁聽時,已接近會議尾聲,但仍然引起編輯部有人不滿。南早公關回覆有關報導時指,日前為孫振告別採訪,據南早理解,外交部特派員公署兩人並非只到訪南早一家傳媒,他們同時又參觀了其他傳媒,順道介紹即將接任的李華。

南早的公關聲稱,當天早上的編採會由各部門代表交換意見,於公司的開放地點舉行。據蘋果報導,南早每天早上、下午舉行編採會,下午的編採會相對重要,會討論翌日報章頭版、報導角度及方針等。

中國大陸網際網路企業巨擘阿里巴巴在2016年從富商郭鶴年家族手上購入南華早報,外界質疑紅色資本入侵。蘋果報導指,今年4月南早被維權組織「保護衛士」點名批評,指該報刊登銅鑼灣書店東主桂民海被重新扣押後的「認錯訪問」,直指南早與國安合作,總編輯譚衛兒反駁指是基於專業判斷,決定採訪。

譚衛兒昨向員工發信,指外交部人員前日到南早,她正在報社的公共空間主持編採會議,又指過往參觀者也會停止和觀察開會情況,並非罕見。她又指之後與外交部人員會面時有提及中國簽證政策,又指對報導「不當處理事實」感震驚,已聯絡壹傳媒要求更正或撤回報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RFI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看中國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本文短網址: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分享到: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那這篇文章覺得

評論

暢所欲言,各抒己見,理性交流,拒絕謾罵。

留言分頁:
分頁: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