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足球為何能稱雄亞洲 看完這組足球老圖片就知道(組圖)


當年中國足球的水平在亞洲那是絕對一流的,還湧現出了李惠堂這樣的亞洲球王。

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來了,又是四年一度的球迷狂歡的日子。可惜中國球迷只能作壁上觀,只能眼睜睜地看其他國家的球隊踢球。用白岩松的話來說,俄羅斯世界盃,中國除了足球隊沒去,其他基本都去了。說起足球,中國球迷都很歡樂;可說起中國足球,中國球迷就不知道說什麼了。

其實足球在中國的歷史並不短,古時中國有蹴鞠,現代足球清於朝末年傳入中國,中國人很快就喜歡上了這項運動。當年中國足球的水平在亞洲那是絕對一流的,還湧現出了李惠堂這樣的亞洲球王。當年足球的普及教育也做得不錯,紐約公共圖書館就收藏有這樣一套民國時期的足球圖片。




























































































(以上皆為網絡圖片)

這套民國時期的足球圖片,可謂是圖文並茂,通俗易懂,現在就沒看到過這麼好的足球教學圖片。當年民國足球能稱雄亞洲,不是沒有原因的。如今的中國足球一直不見起色,怪誰呢?算了,中國足球我還是不說了,安心看世界盃去。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