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局被揭私下修改重建項目設計(圖)


市建局被揭私下修改重建項目設計,剔除最受歡迎的公共設施(左下圓形玻璃建築)。(圖片來源:市建局網頁)

【看中國2017年9月14日訊】市建局早前被揭露曾就觀塘市中心重建計劃,向城市規劃會提出更新方案,然而事前並未諮詢區議會及任何第三方。原先設計中最受市民歡迎的玻璃天幕多用途活動中心及梯田式公園兩個公眾設施被剔除。

《蘋果日報》報導,城市規劃會非執行董事陳家佩今早在電台節目中承認事件屬實,認同市建局未有就新方案諮詢區議會是有錯漏,然而自己事前只知道該區因有居民提出逆權侵佔訴訟而影響到重建工程進行,但自己對計劃出現重大更改並不知情。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不滿市建局做法。他指出,當時重建項目因涉及大量市民利益,因此經過廣泛公眾討論後得出共識,而原來設計中的玻璃天幕地標式建築及梯田瀑布公園推出時贏得廣泛市民的掌聲,如今將其剔除是猶如「過河拆橋」。譚又對陳家佩作為非執行董事卻不知道設計出現重大改變感到驚訝。陳則指,由於重建設計方案並非最後定案,因此仍有商討空間。

市建局其後承諾將盡量維持原有設計,盡量保留玻璃天幕地標式建築。

有網民質疑,有關被剔除的項目屬於公共空間,佔地甚廣,市建局可能為迎合政府土地政策將其取消,改為住宅用地並予發展商投標興建私人樓宇。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