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斧殺人說有虎,真虎跳出叼惡人──奇特的報應

明朝時,荊溪地方,有兩個人交朋友。一個有錢,一個貧困。窮友妻子美貌,富友想陰謀得到她。

有一天,富友對窮友說:外地有一富家,我可介紹你去工作,你帶著妻子一道去。於是,三人租了一條船出發。

船近深山時,富友對窮友說:「到了,我倆先上去找找路,留你妻子在船上等著。」就將窮友,引至密林中,拿出腰中的斧子將窮友殺害。又假裝悲痛,哭著跑下山,對窮友的妻子說:「你丈夫被老虎給吃了。」

妻子大哭,於是一同上山去找屍首。在深山處,富友抱住窮友的妻子,求歡。婦人不從!

正在危急間,突然真的跳出一隻老虎,將富友叼去了。窮友的妻子驚嚇奔走,認為丈夫已入虎口了。

不久,見遠處有一人哭著走來,近前一看,原來是她的丈夫。兩人把各自把所經歷的事情說了一遍。夫妻二人轉悲為喜。

惡棍說假虎,騙女行淫;神靈派真虎,叼走惡棍。這種報應,巧妙得很,也最能教育世人!

(據印光大師編訂的《壽康寶鑒》) 

本文留言

作者慧淳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