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徒持刀砍憲兵 蔡總統探望讚勇敢(圖)


蔡英文總統到台大醫院探望被砍傷的憲兵。(圖片來源:總統府提供)

【看中國2017年8月19日訊】昨日早上一名統派狂熱男子闖入軍史館偷走南京大屠殺武士刀,再闖入總統府遭憲兵攔阻並砍傷周姓憲兵。受傷憲兵被送往台大醫院救治後無大礙,而蔡英文總統亦於同日下午前往醫院探視,她稱讚周姓憲兵相當勇敢,致贈了慰問金,並表示會再來探望他。

《蘋果日報》報導,涉嫌闖進總統府砍傷憲兵的嫌犯呂軍億,51歲無業,報稱闖總統府是為了「掛五星紅旗」。知情人士透露,呂思想偏激,曾在網絡留言「向偉大的毛哲(澤)東主席敬禮」、「祖國的文明威武之師早日登島,使台灣成為拱衛神州大地」等言論。被制伏後,警方從他的背包裡搜出五星紅旗及遺書,遺書中他自稱死士,表示要效法2001年4月中美撞機事件中被中共稱為「英勇抗美的革命烈士」的王偉,要「敢於亮劍刺刀見紅」,並稱「希望習近平能看到,這是命令,徹底執行!」呂母昨向媒體表示,兒子以前就經常談論偏激的政治思想,自己對他也無能為力。

警方指出,呂2周前已預謀犯案,多次到軍史館及總統府附近勘查地形。昨上午7時左右,呂乘捷運後到北市環河南路一家五金行買鎚子,然後再到中華路一家軍用店買旗。呂於9時半進入軍史館,乘沒人時敲碎櫥窗玻璃,偷走刻有「南京役殺一零七人」的日本軍刀後直衝總統府西大門口。周姓憲兵發現通報喝止後,呂從背包抽出武士刀揮刀襲擊,周憲兵雖然握有配有實彈的手槍阻擋,但他沒有開槍,遂被呂砍傷。附近便衣和憲兵聽到通報後趕來制服呂,而呂則大喊:「誰敢攔我就砍誰!」。

根據台灣《刑法》,呂持利刃砍憲兵頸部要害,涉犯殺人罪,將面臨10年以上重刑;而衝入總統府妨礙公務,最重判3年;而到軍史館破壞櫥窗偷刀所犯的竊盜和毀損罪,分別涉及5年及3年以下徒刑。

本文留言

作者鐘靈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