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腹瀉?這種食療見效快!不打針不吃藥(圖)


寶寶抵抗力差,夏季因為飲食不當,容易腹瀉。(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

夏季是各種病菌滋生的季節,很多人會因為飲食不當,因為腸胃疾病,腹瀉是最主要的症狀,寶寶抵抗力差,尤為明顯。這時有些寶媽總是一有點風吹草動就給吃藥預防。我是極力反對這種做法的,對於普通的腹瀉,告訴寶媽們一個不用吃藥打針的食療方法:吃蒸蘋果,就是這麼簡單!痛苦少,見效快!

蘋果具有很好的調理腸胃的作用,適合便秘和腹瀉患者食用。蘋果之所以有止瀉和通便的雙重作用,是因為蘋果中含有鞣酸、果膠、膳食纖維等特殊物質。未經加熱的生果膠可軟化大便,與膳食纖維共同起到通便作用。而煮過的果膠則搖身一變,不僅具有吸收細菌和毒素的作用,而且還有收斂、止瀉的功效。

材料:蘋果一個、冰糖適量


蘋果蒸熟吃,適合腹瀉患者食用。(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

做法:1、準備好材料,蘋果要用鹽反覆搓洗乾淨備用。

2、蘋果去皮去芯後切成切塊。

3、把蘋果均勻的擺在盤子上,放上冰糖。在鍋里加入適量的水。隔水蒸15分鐘即可。

放入冰糖是為了讓蒸出來的蘋果不那麼酸,口味更好,寶寶更愛吃,寶媽別忘了。對於年齡小的寶寶腹瀉,蘋果切片隔水蒸熟後,搗成泥就行了。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