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托斯卡尼(Tuscany)美食文化


佛羅倫薩牛排店內美味可口的餐點。

文藝復興的誕生地

作為義大利文藝復興的誕生地托斯卡尼(Tuscany)以風光、傳統、歷史、藝術遺產、以及對高雅文化的影響著稱。以佛羅倫薩(Florence)為首府的托斯卡尼位於義大利中部,面積23,000平方公里,居民人口380萬。許多藝術和科學史中極具影響力的人物誕生於此,他們的貢獻可以在烏菲齊(Uffizi)和皮蒂宮(Pitti Palace)等著名博物館裡看到。對品酒的人而言,托斯卡尼最著名的產品就是它的葡萄酒,有基安蒂(Chianti)貴族酒(Vino Nobile di Montepulciano)細少啡色酒(Morellino di Scansano)布魯奈羅酒(Brunello di Montalcino)。托斯卡尼擁有獨特的語言及文化特徵,有時被認為是「國中之國」。

11年前,來自佛羅倫薩的路奇亞諾(Luciano Marchignoli)想在紐約開設一家餐廳,將他家鄉的美食介紹給來紐約的人,Bistecca Fiorentina佛羅倫薩牛排店因此應運而生。

許多義大利餐廳以其牛排和麵食而出名,然而在佛羅倫薩牛排,您能發現各種肉類、美國牛排、小山羊排、鴨子、兔子、小牛肉甚至牛百葉。這些菜色以義大利特色的烹飪方式做出,猶如回到昔日人們打獵時的時光。

什麼是托斯卡納牛排


正宗的托斯卡納牛排來自生長在托斯卡尼的契安尼娜牛。

在眾多菜色裡最特別的是托斯卡納牛排。托斯卡納牛排和美國牛排的不同之處:首先,它的牛肉來源不同,正宗的托斯卡納牛排來自生長在托斯卡尼的契安尼娜牛(Chianina),類似於安格斯牛排;其次,切割方式是類似porterhouse的等腰分布,一邊是柔軟的裡脊肉,而另一邊是有嚼勁的牛柳;最後,準備的過程不同,以橄欖油大蒜迷迭香醃製,不同於僅用黃油的普通牛排。

體驗托斯卡尼

步入佛羅倫薩牛排店,首先入目的是一幅佛羅倫薩的圖片。入座後,侍者會自動端上切片麵包(Panella)。這種源於托斯卡尼的義大利麵包皮厚中軟,可以抹上黃油後享用。然後另有一小碟切丁番茄蓋烤的大蒜麵包(Bruschetta),色香味俱全......而您還沒開始點菜呢!

佛羅倫薩牛排最著名的開胃菜是Mozzarella Caprese乳酪沙拉。這種嫩軟的乳酪很特別,由水牛奶製成,而且是來自長在義大利坎帕尼亞的水牛。沙拉將乳酪伴上番茄片和九層塔,再澆上橄欖油。如果撒上少許甜味香醋(由剛收成的白葡萄汁釀製且至少有12年之久)更會增加風味。

下一道,您可以嘗試餐廳的美食佳餚之一,托斯卡納牛肚(Trippa Alla Toscana),即番茄醬燉牛百葉,這也是托斯卡尼的經典菜。


義大利海鮮燴飯。

若您覺得要吃米飯才感覺胃飽,就請一試海鮮或其它肉類蓋頂的義大利燴飯。義大利短粒大米經海鮮或肉類燉煮後,非常芳香可口。或者若您喜歡麵食,不妨嘗試兔醬扁面(Pappardelle al Coniglio兔肉醬汁寬扁麵條)。熟悉兔肉的人知道,兔肉質地和雞肉類似。

對於不食豬肉的朋友,可以品嚐Capretto con Carcofi,即山羊羔和洋薊(artichoke)配以少許酒大蒜洋蔥燜煮。燜煮的方式將肉汁封閉在肉裡,大蒜番茄及酒熬成的醬可去除任何羶味,最終得到一道芬芳的營養佳餚。

喜愛牛排的肯定要品嚐招牌菜,佛羅倫薩牛排骨。這裡,熟成的牛肉連骨烤以保持風味,在非常高溫下將肉表面烙烤以形成一層外殼,而裡層則保持多汁。點菜時,請告訴服務生您是要半熟的還是全熟的。上桌時,您切一小塊,沾入由迷迭香大蒜橄欖油製成的牛排醬......這就是托斯卡納牛排。

通常吃牛排時可點奶油菠菜做配菜,裡面有菠菜、洋蔥、黃油、奶油、肉豆蔻。

最後,您可以著名的義大利甜點Zuppa Inglese結束美餐。翻譯成􀊮英國湯􀊯,這點心既不來自英國也不是湯。它是玫瑰花酒加巧克力香草布丁,非常芳香。


Bistecca Fiorentina佛羅倫薩牛排店。


CALAMARI FRITTI (油炸墨魚)。


Linguine alla Vongole(扁意粉燴蛤蜊)。


Trotta Almandine


Papardelle Con Coniglio


Farfalle Con Salmonee Asparagi


Mix Fruit Tart


Risotto ai Porcini Con Tartufo


Bruscheta


Mozzarella Di Bufala-Campana


Capretto Con Carciofi


Prosciutto and Mellon


(攝影:辛勤)

佛羅倫薩牛排店(Bistecca Fiorentina Tuscan Steak)位於交通便利的時報廣場,附近有許多劇院。

地址在曼哈頓46街,八、九大道之間(317 W46th St,New York 10036)

電話:(212)258-3232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