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突然宣布提前舉行大選(圖)


英國首相特里莎·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4月18日訊】英國BBC新聞4月18日報導,今日,英國首相特里莎.梅突然宣布提前舉行大選,大選日期定為6月8日,比原計畫2020年舉行大選提前了3年。此前,首相府唐寧街10號一直否認將提前舉行大選。

特里莎.梅說,她並不情願做出提前舉行大選的決定,因英國政府與歐盟進行脫歐談判期間,需要確保國家團結穩定,但英國議會沒有團結一致,反對黨的行動正在消弱英國的談判地位。

特里莎.梅認為,提前舉行英國大選是符合國家利益的。

英國首相特里莎.梅有關提前舉行大選的動議需要議會三分之二多數支持才能通過。

反對黨工黨領導人科爾賓表示接受首相的動議,支持特里莎.梅在議會提出提前舉行大選的動議。他認為,此舉給英國民眾一個重新選擇政府的機會。

自民黨對特里莎.梅的決定表示歡迎,該黨認為對於那些不希望硬脫歐的民眾來說,有一個選擇的機會。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