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美國H-1B簽證8成以上發給了中印兩國人才(圖)


美國H-1B簽證。(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15日訊】根據美國國務院的數據,2016年中國和印度公民獲得了美國發放的所有H-1B簽證的82%。H-1B簽證面向高技能勞工,這一人群通常供職於美國的科技公司。

據報導,這一比例略高於2015年,當時中國和印度公民獲得了所有H-1B簽證的80%。這也表明瞭美國科技公司與海外勞工之間的緊密關係。

特朗普政府正試圖對H-1B簽證項目加以限制。這一佔比較高意味著,中國和印度可能受美國H-1B新政的影響最大。圍繞這一簽證項目的不確定性已導致了印度多家科技公司,包括Infosys、塔塔諮詢,以及Wipro的股價下跌。

這些公司需要通過H-1B簽證項目,將員工派遣至位於美國的僱主公司。美國公司,包括谷歌和Facebook,也非常依賴H-1B簽證去獲得足夠的人才。

每年,美國會新發放8.5萬個H-1B簽證。另有約10萬多個簽證會重新發放或延期。獲得這類簽證的大多是計算機專業人才。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