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膠帶捆綁的蔬菜不要吃 甲醛超標10倍(圖)


由膠帶捆綁的蔬菜甲醛超標10倍。(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5日訊】據陸媒報導,中國超市的不少蔬菜、水果是用五顏六色的膠帶捆在一起,但經檢測發現,這樣包裝的蔬菜甲醛超標10倍,因而膠帶接觸到的部分不能食用。

據有關部門檢測,將一捆蔬菜中接觸膠帶的部位和沒接觸膠帶的部位分開,再把接觸膠帶的蔬菜按照家庭中洗菜的過程清洗。

測試結果顯示,與膠帶接觸的蔬菜部分,甲醛竟超標10倍。

西南大學化學學院應用化學專業的副教授徐嵐表示,超市用來捆綁蔬菜的膠帶,其主要成分是聚丙烯酸酯。如果做飯時將粘著膠帶殘留物的蔬菜進行高溫烹飪,或者用溶劑清洗,一部分化學物質就會分解、溢出。如果長期食用這種與膠帶直接接觸的蔬菜,就會對消化系統和肝腎系統產生毒副作用。

專家指出,目前大陸超市使用的膠帶屬於工業級膠帶,因此,建議消費者購買蔬菜、水果後,應盡快將膠帶接觸到的部分連皮削掉,或直接扔掉。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