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前總理菲永出線將代表右派角逐總統(圖)


前總理菲永得票遙遙領先同為前總理的對手居貝,宣布勝出。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6年11月28日訊】法國右派初選結果27日出爐,前總理菲永(Francois Fillon)得票大幅勝過同黨的波爾多市長居貝(Alain Juppe),以超過6成得票率勝選,將代表右派角逐明年總統大位。一般認為,由於現任總統歐蘭德民調低迷,因此菲永勝選的機率相當大。

菲永與波爾多市長居貝同屬共和黨,兩人在20日的初選第一輪投票中,分別拿下44.1%和28.6%得票率。27日晚間8時23分左右,第二輪投票結果出爐,初選組織委員會宣布,菲永暫時獲得69.5%得票率,大幅領先居貝的30.5%。

至於左派的初選則將於明年1月舉行,現任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預計12月中前才會宣布是否競選連任。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