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龍體】松頸軟肩(圖)


低頭族長時間保持同一姿勢,使頸肩肌肉過度疲勞。(網路圖片)

這是個低頭時代,許多人埋頭苦讀苦幹,低頭玩電動。10個病人有8個頸僵肩硬,長時間保持同一姿勢,使頸肩肌肉過度疲勞,椎間盤易老化,引起頭暈、頭脹、落枕、耳鳴、手麻,活動受限。

頸肩的保健能防治落枕、軟組織受傷,又可消除疲勞、醒腦,及增加記憶。

1、按摩風池穴:風池穴在耳後高骨之後,枕骨下凹陷處,用食指疊在中指上按壓穴道,力道強可向深處、向外放散振動波度,一次連續按9下。

2、按摩頸肩:四指併攏,從腦後枕骨沿著頸椎,一路按摩到肩部,按到兩椎間的縫時停留多按幾下,按、揉、推交互動作。

3、剁肌肉組織:用手掌小指外側的肌肉,從頸部輕輕剁向肩部,來回9次。

4、拍打頭肩:用手掌拍頭部至肩部,力道均勻,不要忽快忽慢。1次拍一側,不要同時拍,易頭暈。

5、轉動頭部:頭部向45角度移動,停5秒,繞1週速度慢,否則易頭暈,此法也可治耳部引起的昡暈症。

6、聳肩:聳動肩部上下、左右、前後轉動,做完有汗要擦汗,喝杯溫水。頸肩松,全身就感覺輕快。

本文留言

作者奇賓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