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加國仍然是曼哈頓地產最大買家?(圖)

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說,2015年以來加拿大投資客購入房地產價值已達38.5億美元,超過其他國家的投資數額。

彭博新聞社報導,儘管紐約曼哈頓物業的價格昂貴,但海外投資客總會有人願意購買曼哈頓的地產。過去10年來,加拿大的房地產公司和養老基金一直是曼哈頓房地產的最大買家。

加拿大地產巨頭的偏好盯上了曼哈頓

還在2013年前,加拿大兩家規模最大的房地產開發商牛津物業集團和布魯克菲爾德辦公物業公司已在紐約曼哈頓中城(Midtown)西部超過30英畝的鐵路調車場(railway yards)上面設立站臺。

據《多倫多星報》報導,牛津物業集團投入的150億元的「哈德遜園區項目」(Hudson Yards project),其規模是洛克菲勒大廈(Rockefeller Center)的兩倍。當它在十年內完工後,這個佔地26英畝的項目將改變曼哈頓西部天際線。

牛津公司首席執行官哈奇森(Blake Hutcheson)說:「我們正在曼哈頓創造一個城中之城。」

布魯克菲爾德投資近45億元的西曼哈頓項目規模相當小,但是一個工程奇蹟。這個項目不僅有大樓,還包括兩個LEED金牌寫字樓和一棟850戶的出租公寓,此外還建設可以容納一個酒店或商場的小樓塔。

報導說,2014年加拿大投資客已在曼哈頓房地產的投資為19.7億,今年翻了一倍。

養老金投資管理機構加大了曼哈頓的投資

加拿大的養老基金,如加拿大退休金計畫、魁北克省的Caisse de dépôt et placement du Québec、安大略省市政僱員退休體系是曼哈頓地產最大的買家之一,這幾個財團在紐約擁有的房地產價值超過5810億美元。

加拿大的養老金計畫掌控有巨額資本,總是在尋找有潛力帶來穩定回報的長期投資。

2004年,他們已斥資1.5億美元收購曼哈頓地區一高端商業辦公地產49%股權。此次是聯合美國Callahan Capital Propeties公司,開展的第五筆地產資產收購累計投資額超過21億美元。加拿大養老金計畫投資局(CCPIB)也宣布計畫投資1.08億美元增加位於曼哈頓地區的辦公地產資產。

魁北克儲蓄投資集團和加拿大養老金計畫投資局也是加拿大最大的兩家養老金管理和投資機構,管理資產分別超過2001億加元、2191億加元。分析認為,加拿大養老金投資管理機構加大對美國辦公和住宅地產以及商業中心資產的投資,主要是基於對美國經濟復甦前景的信心。

曼哈頓地產的價格昂貴但總會有人去購買

曼哈頓的One57是海外投資者購買的夢幻天堂,有位神秘買家神秘買下,花6億22923007元¥($100,471,452.77)。這一跤易,達到美國里程碑意義的巔峰,不但打破了紐約單一住所成交價格記錄,同時也締造了美國豪華公寓史上的新記錄,引領美國進入公寓超億美元新時代。

美國商業地產最為昂貴的城市一個在舊金山,另一個在就在紐約曼哈頓。紐約多數房地產公司的高管認為,曼哈頓商業地產相比世界其他主要城市的商業地產,已經估值過高。

Real Capital Analytics的Joe Costello告訴彭博新聞社,儘管曼哈頓物業的價格昂貴,但人們同意,總會有人願意購買紐約的物業。

10年來加拿大買家為何熱衷於投資曼哈頓

紐約市是世界上最穩定的房地產市場之一,既具高度透明性,槓桿負債比率相對也低。因此,一直是投資客尋找投資房地產的熱門點,即使那些不打算搬到紐約居住的加拿大投資客也熱衷於此。

Rutenberg Realty NY房地產公司經紀人陳偉明(WeiMin Tan)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曼哈頓房產每年增值率10∼12%,這算保守估計。在好的年份(如2013年),他的很多客戶公寓房增值了15∼20%,跑贏整體房市。他強調,選對公寓房是關鍵:得找對的地點,選擇對的公寓樓,並在公寓樓內選擇對的公寓戶。

另外,房產增值與租金收入是靠當地市場驅動的。他們的租客與最終賣房時的買家都由紐約當地的市場決定,這一點也是加拿大投資看好的一點。

Epochtimes報導稱,目前,紐約市房產交易約70%買家是紐約當地人。購買度假或自住型公寓的買家多選擇上西城、翠貝卡、炮臺公園等,根據買家個人對各社區不同的喜好而決定。近期,投資型買家則多選擇了蘇活(SOHO)、翠貝卡(Tribeca)、中城東區(Midtown East)等。這類買家買房決定取決於升值潛力和租金回報率。但這也往往取決於買家決定出手購買時的待售房供應情況。

除此之外,根據花旗地產公司最新的市場報告,曼哈頓有近乎99%的公寓已出租完畢。該區域的公寓空置率已經是1.07%,是三年間的最低值,而去年同期該指標還是1.17%。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