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美國大學薪資最高的碩士專業排行榜(組圖)

Payscale美國大學薪資最高的碩士專業排行榜,今年的比較調查報告top10,麻醉師專業倒是異軍突起了。Top 34 的 Master degrees裡面,金融碩士比金融學士的排名提升了10位,到了22了。

當然,槽點依舊,就是很多專業都是重複的,改個名字,但是課程體系和內容是相同,相近或者由同樣的模組構成的。比如,ECE,信息技術與信息管理,還有信息安全。不過,類似專業不同名字的薪資差別竟然這麼大,也是值得深入研究的一個問題。

總體的感覺就是一句俗話,學好數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現在我們可以加一個,學好數理化和IT電子,走遍天下都不怕。其實物理和數學能夠搞定的人,估計讀什麼都沒什麼問題了。電子的基礎是物理,計算機的基礎是數學,信管的基礎是計算機和網路。不過是難度逐級下滑罷了。越偏management的專業,越好讀。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