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志強案滿週年 檢察院三令補充偵查(圖)


中國維權律師浦志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5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被警方逮捕收押滿一週年的中國維權律師浦志強,案件週一再被延長。檢察部門以證據不足為由,第三次要求警方進行為期15天的補充偵查。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浦志強案原本應在5月1日前後決定是否起訴,然而案件代理律師週一從檢察院處獲悉,案件週二起延長15天的審查起訴期限。

這已經是檢察院第三次審查起訴。按照中國《刑事訴訟法》規定,刑事案件補充偵查以兩次為限,二次補充偵查後檢察機關仍然認為證據不足,案件不能再退回公安機關補充審查,應當作出不起訴決定。

對於15日內是否會有好消息,案件代理律師莫少平表示尚未可知。

去年5月,浦志強被刑事拘留,6月中旬,當局以「尋釁滋事」和「非法獲取公民個人信息」對其進行批捕。11月,浦志強又被加控「煽動分裂國家」和「煽動民族仇恨、民族歧視」罪。

據英媒BBC報導,目前,可能給浦志強定罪的證據,主要是他曾在中國社交平台上發表的少量批評中共及其政策的帖子。

浦志強畢業於中國政法大學,在1989年學運期間曾參與天安門廣場絕食靜坐,其後曾代理多位異議人士的案件案,也有參與強征土地案件的辯護工作。

2013年2月,浦曾實名舉報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禍國殃民。

本文留言

作者陳秋穎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