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多日上海2000工人罷工(組圖)

【看中國2014年06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管欣薷綜合報導)位於上海市浦東新區新場鎮的上海開聯製衣有限公司因拖欠工人工資和欠繳養老保險,自6月10日開始,2000工人發起罷工,並持續至18日。18日,工人到新場鎮政府維權時,遭警察阻攔。


18日,工人到新場鎮政府維權時,遭警察阻攔。


18日,工人到新場鎮政府維權時,遭警察阻攔。

18日,2000工人到新場鎮政府維護自己的權益的時候,當地政府竟派出數十名警察阻攔。很多警察攆走了在門前等候的工人,不讓工人們接近當地政府。

在場的工人在網上說;「不要以為這是在訓練,他們是上海市浦東新區新場鎮人們政府為阻擋上海開聯製衣廠有限公司討說法的員工,而擺下的陣勢。」


自6月10日開始,上海開聯製衣有限公司2000工人發起罷工。

製衣廠的很多罷工工人還通過網路表達訴求。

工人「糞天好」表示,上海浦東新場鎮開聯製衣廠,在本月10日下午開始罷工,罷工的理由為不發工資,不交社保,工錢還比以前要少。幾千人的工人,幾十年的歷史,在當地很有規模和影響力的合資企業,短短這幾年數次罷工。鎮政府沒有人出面,反倒指派一個勞動糾察大隊的人來,並告訴說,管不了這事。

工人「默默」也抱怨說,此公司的員工繳納的養老金是跳躍繳費,每月公司扣的個人繳費去向不明。工資拖欠至今,每月的工會費扣款員工卻沒有福利待遇。因養老金和拖欠的工資等問題,工人們從10日開始罷工,至今為止廠方都沒有給予滿足員工補齊跳繳的養老金以及發放拖欠的工資的要求。

也有網友表示,上海的兩千人的大廠子,竟然拖欠工資。太荒唐。上海都這樣,外地不可想像。上海開聯製衣廠有限公司大型的滬港合作企業,成立於1991年,位於浦東新區新場鎮申江南路5700號,此廠共有2000餘人員工。

本文留言

作者管欣薷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