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當局的另一種酷刑:精神虐殺(圖)


法輪功學員周向陽被關押在天津濱海監獄,生命垂危(資料圖)

【看中國記者楊蓉真採訪報導】2011年底受到國際大赦組織關注的一名法輪功學員周向陽遭大陸當局迫害的案例,目前傳出周生命垂危的訊息,但獄方拒讓周保外就醫。律師表示,周向陽靠點滴維生將近有一年時間之久,應追究獄方責任。

周向陽於2011年3月遭唐山國保大隊、唐山市文化路派出所警察抓走,後轉押在天津濱海監獄(原港北監獄),由於周堅持信仰無罪、不應遭到打壓,同時抗議獄方對他使用酷刑,周向陽長期絕食抗議對他的迫害,目前生命垂危,但濱海監獄拒絕讓他保外就醫,稱「沒到那程度。」

絕食抗議近一年 已經不能走路

周的母親王紹平曾於今年2月1日到天津新生醫院會見他,當時他已是又瘦又小,被人背著,心跳只有40多下。王紹平心痛地表示,周向陽已經瘦到皮包骨了,都快認不得他了。原本150多斤、一米七六的人,現在可能70斤不到,又瘦又小。她說:「他都已經不能走路了,心跳才40多下,醫生說他的腎臟、胃、五臟都衰竭。難道要等到人不行了才保外?醫院也不許看診斷證明。」

周向陽於去年3月5日開始絕食抗議對他的迫害,王紹平表示,近一年的絕食,獄方一定是強制給他灌食或輸液的。

王紹平很擔心兒子的情況,她說,周向陽抗議監獄對他的迫害,已打定主意不輸液了,表示自己已承受夠了監獄的環境。接見完後,王紹平看見周向陽是被人背著走的。

律師:監獄監管失職 應追究責任

周的家屬委託的三位律師王雅軍、謝燕益與金光鴻,曾分別於2011年8月和11月到天津濱海監獄申請依法會見周向陽,都遭到拒絕。金光鴻說:「第一次去,監獄不僅不安排會見,還要求我們去開不是法輪功學員的證明;第二次去就根本避而不見,見不到相關的負責人,對律師也有一些很不禮貌的言行,還用攝像機鬼鬼祟祟的對我們攝像。」

對於此次周母對周向陽情況的描述,律師表示,應盡快妥善解決周向陽絕食11個月之久,其背後隱藏的監管失職的問題,並確保周向陽的生命安全,以及追究相關責任人員的違紀責任和行政責任。

金光鴻律師表示,周向陽已絕食將近一年,靠點滴來維持生命,這麼長時間監獄沒有糾正這樣的事情,是很嚴重的違法。他說:「至少有監管失職,法律有相關規定,不管是什樣的罪名,或有罪無罪,在監獄裡有基本的人道的待遇、基本的人權,比方說生命權、健康權,絕食那麼久靠點滴來維持生命,這個問題不能解決,我們認為這是對法律的一種褻瀆,而且是對生命的漠視。」

金光鴻律師指出,家屬目前控告監獄對周向陽有酷刑以及虐待,針對此點,他表示,雖然沒有直接證據證明周向陽受到酷刑,但從其他法輪功學員從監獄釋放後所寫的材料來看,確實有酷刑、折磨這種事情存在。此外,律師要求會見,都沒有獲得批准,監獄方面肯定有一些不可告人的事情。

此外,他認為不管存不存在酷刑折磨,就絕食本身的問題,肯定是可以控告的。第一是監管失職,第二是對法律的蔑視。包括律師去了兩次都不讓會見,司法部有個文件規定:律師到監獄會見在押的被監管人員,只要兩名律師持律師證和相關的介紹信,監獄必須在48小時內給予律師會見。

國際公約:強制放棄信仰構成酷刑

金光鴻律師也指出,不光肉體上的折磨算酷刑,精神上的折磨也是違反國際公約的。他說:「根據聯合國一個反酷刑的國際公約,把酷刑折磨不僅定義為肉體上的一種折磨,還包括精神上的摧殘。所謂的強制轉化、洗腦班,強製法輪功學員放棄信仰,不僅是違背信仰自由的法律,而且是構成一種酷刑折磨。」

他認為,雖然無法得知周向陽絕食抗議的真實情況,但據分析,監獄方對他肯定有精神上的折磨,包括肉體上的折磨,從周向陽留下來的電子文件看來,也可能存在。他說:「現在在全國各地的監獄或勞教所裡都普遍存在這種現象,包括強迫轉化、要求法輪功學員放棄信仰,對法輪功學員精神上造成很大的壓力和緊張,所以很多人以絕食來抗議。」

針對該受到國際矚目的案件,《看中國》記者致電濱海監獄副監獄長李國宇,電話一直無法接通。長期關注周向陽的臺灣營救受迫害法輪功學員協會的人員表示,濱海監獄包括監區與醫院的電話不是無人接聽,就是採挂電話的方式面對。

周向陽,原天津市鐵道第三勘測設計院工程師,因修煉法輪功,此前曾多次遭到當地公安抓捕與關押。2003年5月31日被判刑九年,關押在天津濱海監獄,期間遭受酷刑虐待,被徹夜電擊至遍體鱗傷、連續30天熬夜、多次關小號、野蠻灌食等。

2008年6月底,周向陽為抗議迫害開始絕食,最終體重只剩78斤,導致身體虛弱無法行走,大小便不能自理,其間監獄對他進行輸液和灌食,維持生命,直至2009年7月28日保外就醫提前出獄。

2011年3月再度被抓,目前他絕食抗議已近一年。去年底,周向陽家鄉當地居民有近3千人簽名要求立即釋放周向陽。同時,國際大赦組織在瞭解他的案例後,呼籲「當局應該聽取這一號召,同時結束對法輪功團體的殘酷鎮壓。」

本文留言

作者楊蓉真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