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寫文章 教師遭國安帶走

【看中國記者楊蓉真採訪報導】湖南婁底新化一中數學老師羅美華,傳於18日晚上被國安帶走,至今已十一天。該消息由其學校傳出,而家屬沒有收到任何通知。

羅美華任教於湖南婁底新化第一中學,目前傳出他於18日晚上遭國安帶走。羅的兄長表示,被帶走的具體原因為何?並不清楚。他說:「應該是被國安大隊帶走,現在在湖南婁底新化看守所,抓他的時候給學校一張單子,我沒看到那張單子,好像上面寫的是‘煽動顛覆社會治安’(應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說他在網站上面發表了一篇文章。」

羅美華的姊姊表示,不知道羅美華是被哪個單位抓走的,也不知道為什麼抓他。 「他並沒有做什麼違法的事,就是在網上發表一些東西而已。抓他肯定是不對的。」他希望羅美華能趕快出來。

記者致電新化看守所,詢問該處是否有位羅美華?值班人員回應:「有。」至於何時被抓、什麼原因被抓,他不知道。面對記者接連的質詢,值班人員竟開始表示不清楚有無羅美華,需要去查。約莫1分鐘後,即改口說沒有羅美華這個人,立場反覆。

羅美華,34歲,熱愛文學,著有小說《痴愛成花》。

本文留言

作者楊蓉真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