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琴海的珍珠永放光彩
——沉痛哀悼《愛琴海》網站總編力虹

我年輕時是音樂迷。八十年代中期,輕音樂《愛琴海的珍珠》風靡中國一時。我設法搞到錄音帶子,反覆欣賞,愛不釋手。該音樂以浪漫活潑,清新明朗的節奏打動了我的青春心坎,令我蕩氣迴腸,沁人心脾。愛屋及烏,我聯想到,愛琴海裡的珍珠也該是光彩奪目、曄曄照人的。

待我年長,閱歷漸多,因特網服務也開始流行了起來。我不滿足於大陸出版的各類書本上的種種政治說教,喜歡上網瀏覽各個時政類網站,我找了蜚聲海內外的《愛琴海》網站,這個網站之精彩,就如《愛琴海的珍珠》的音樂那樣的優雅,她給予了我那麼多的智慧、激情和理想。我由此想到網站的斑竹力虹(真名:張建紅)先生。

力虹的一生是文學的人生,他的短暫一生中寫下大量的詩歌、劇本、文學和政論文章。他為中國的民主事業奔走吶喊,奮鬥不已,鞠躬盡瘁,至死不屈。他珍愛自由和人權,曾為受盡迫害的法輪功成員極力呼籲,為釋放高智晟律師而大力聲援。

力虹的一生是作為中國良心的公共知識份子的真實寫照。1990年上大學期間,創辦民間社團和刊物,被中共打成「雙非」後(非法組織和非法刊物),就開始不斷遭受迫害;1989年春夏之交之際,他因支持並參與民運事業,被中共當局勞動教養達三年;1999年因支持民主黨而入獄一個月;2006年他參與建設的著名的人文思想網站《愛琴海》被中共強行封殺。他曾經寫下的62篇文章卻被中共浙江省和寧波當局認作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而被起訴,並為此獲刑6年,被剝奪政治權利1年。

力虹離世之後,浙江寧波的警方仍然通過各種途徑對家屬施壓,使地方的殯儀館不安放其靈堂並不讓家族舉辦告別儀式,並且嚴控浙江異議人士、維權人士,使他們無法前往悼念,以寄哀思。這種卑劣行為違背了起碼的人性,它不僅對生者極盡迫害之能事,進而對死者也盡力追殺到底,妄圖欲使之「死不瞑目」,足見中共殘暴本性!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證。
力虹兄長,你在九泉之下安息吧,高尚是高尚者的墓誌銘。

中國民主黨美東地委 施衛江 撰稿
2011年元旦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本文留言

作者施衛江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