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斯:黃金是「最終的泡沫」

知名投資者喬治•索羅斯9月15日表示,儘管本週中創下歷史收盤新高的黃金期貨價格有可能在未來繼續攀升,但其最終仍是處於泡沫之中。

索羅斯是在接受西方媒體採訪時做出上述表態的。他將黃金稱為「最終的泡沫」,儘管還會上揚,但「肯定是不安全的,黃金的漲勢不會永遠持續」。

此前在9月14日,紐約商交所1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收盤報每盎司1271.7美元,創下歷史新高。業內人士認為,隨著9、10月印度傳統婚嫁時節進入高潮,國際金價有望繼續攀升,並在年內輕鬆突破1300美元關口。

索羅斯早在今年第二季度就已開始了針對黃金資產的避險舉措。根據其掌控的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8月16日上報美國證交會(SEC)的材料,該基金在今年4月至6月共售出了交易所交易基金(ETF)SPDR黃金信託的34.125萬股;不過,該基金目前仍持有524萬股,價值相當於16噸黃金。

本文留言

作者高健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