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b 通用甩不掉的包袱

一年前﹐美國的通用汽車在全世界大公司中排名第18﹐是全球最大的汽車廠﹐職工幾乎有25萬。今年6月﹐通用汽車申請破產﹐現在最大的股東是美國政府﹐規模一落千丈﹐通用一直想甩掉歐洲的業務﹐像是歐寶、Vauxhall和Saab﹐都沒有成功。

通用歐洲總經理尼克.萊利宣布要大量裁員:"我們需要重組﹐歐洲地區的產能要縮減20%﹐裁員人數在九千到九千五之間"。萊利透露說﹐德國歐寶的四家工廠繼續開工﹐通用出售旗下 Saab汽車無功而返﹐瑞典的科尼賽克汽車廠原來有意收購Saab﹐五個月前達成初步的協議﹐但是這個星期科尼賽克宣布退出﹐萊利表示:"這不會影響歐寶﹐昨晚聽到這個消息非常遺憾﹐只能用別的辦法處理Saab﹐但這不會影響歐寶"。

申請破產之後﹐通用想方設法擺脫歐洲品牌﹐把資源集中在相對受歡迎的四種汽車:卡蒂萊克、GMC、雪孚萊和別克汽車。Saab無人問津﹐看來通用只能忍痛割愛了。


本文留言

作者東方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