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發選舉屠殺 菲南部分地區進入緊急狀態(圖)

菲律賓總統雅羅育(Gloria Arroyo)的發言人說,在動盪不安的菲國南部發生已有35人喪生的屠殺事件後,總統宣布部分地區進入緊急狀態。

發言人雷蒙德(Cerge Remonde)表示,實施緊急統治的區域包括昨天發生屠殺的馬吉丹奧(Maguindanao)省,以及鄰近的2個地區,這個區域的總人口有154萬人。

根據雷蒙德,雅羅育在發布這項命令時說:"有必要緊急防止和壓制此類無法無天的暴力事件再度發生。" "菲律賓武裝部隊和全國警察自此奉命執行這項憲法和法律所准許的措施,以防止和壓制上述地區再度發生此類漫無法紀的暴力事件。" 緊急狀態授權軍隊執行宵禁、設立檢查哨和搜索民宅。

這項危機起自昨天,據稱與當地政治領袖安帕端(Andal Ampatuan)有關的武裝暴徒綁架超過40名敵對政治人物的支持者和記者。

當局稍後在當地找到至少22具彈孔穿身的屍體。警方今天持續挖掘新挖的墳墓,以尋找其他失蹤人士。

本文留言

作者譯者:中央社羅苑韶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