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中共的主動與被動

在大仁、大智、大勇達賴喇嘛的法力面前,共黨的歇斯底里,使它辛苦積累的笑臉統戰破功,臺灣人又看到當年總統選舉期間中共的猙獰面目。

達賴喇嘛來臺灣祈福,受益的豈止是災民,而是臺灣全體人民。中國政府將達賴喇嘛的人道關懷政治化,是因為他們首先將宗教政治化,「宗教是麻醉人民鴉片煙」就是共產革命的理論。因此他們把達賴喇嘛政治化我們不必詫異,正如他們也把親共的所謂宗教界人士當作統戰工具。

回顧臺灣八八水災過程,就可以看到共黨政治的表現:

八月八日開始發大水,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九日就捐獻一百萬台幣救災,緊接著辜寬敏捐出三千萬,其他人士、企業、慈善機構紛紛跟上。八月十二日,聯合報發表「臺灣民眾的疑惑」中說,去年四川地震,臺灣企業家與朝野「第一時間」捐助款項物資數量驚人,「反觀這次風災,半個臺灣泡在水裡,大陸海協會於十日二度致函海基會,除慰問外,也表示願意『根據臺灣的需要,提供必要的協助』。正在臺灣訪問的福建省訪問團和銀聯訪問團表態各捐一百萬人民幣,至於民間捐款、企業捐款,則尚未看到。」經提醒,海協會緊急動員十八家企業理事單位捐款,人民網在當天下午六點半宣布捐款逾億元。

中國政府對捐款很被動,但是對派人來臺灣非常主動。在拒絕美援被揭露後,馬英九在八月十三日被迫表示可以接受外援;八月十四日,共黨方面表示,他們願意提供物資、醫療及基建隊伍協助救災,並暗示願派出救援隊及大型直升機赴臺。八月十六日,一架美國空軍C-130運輸機運載救災物資到臺灣;八月十八日,美軍直升機開始執行重機具吊挂作業;這一天,國台辦主任王毅親自出馬表示,中國飛龍公司的一架米-二六直升機,隨時可以到臺灣去,「沒有任何政治問題,沒有軍方背景,是中國飛龍公司的飛機,可以去調查,可以上網去看」。猴急之情,溢於言表。

然而,中國有真正的民辦企業嗎?別忘記,黨領導一切。馬政府不敢接受中國直升機(駕駛直升機的人才敏感),卻決定接受組合屋。但是過去中外媒體都報導過四川災區組合屋因為含有甲醛導致孕婦受害的事實,卻引發中國政府不滿,國台辦發言人範麗青在十九日記者會指這是臺灣有些政客挑撥離間兩岸同胞的感情。然而以前那些報導不是事實嗎?或者臺灣同胞比四川同胞更加「骨肉」一些,質量特別保證?在這個記者會上,範麗青第三度推銷他們的直升機。

八月二十一日,自由時報刊出「無施工圖,中國組合屋難倒工程師」。二十二日晚,三名技術人員就到達臺灣。本來來十個,臺灣方面有顧忌,第一天只接受三位。可見,中國方面故意不給圖紙,而人員「嚴陣以待」,隨時上陣。高雄世運會,中國代表團「來不及」出席開幕式,派人「救災」則非來不可。到底有何政治與軍事意圖?在這個情況下,中央企業的中國移動再將三部通訊車(連人)借給臺灣,是不是黃鼠狼給雞拜年?

國台辦指責達賴喇嘛來臺灣是「消耗」災民。臺灣用語是「消費」,共黨要博感情,卻是「畫虎不成反類犬」,丟臉死了。誰在搞政治消耗救災,共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本文留言

作者林保華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