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銀行家 放逐荒島戒菸

喬夫·史派斯(Geoff Spice)是英國一名退休銀行家,現年五十六歲的他菸齡已有四十三年。喬夫試過各種戒菸方法,卻徒勞無功,他決定破釜沉舟,將把自己"放逐"到荒島上一個月,強制戒菸。

荒島戒菸的念頭始於十年前,喬夫決定八月一日在蘇格蘭的斯加拉黑格島(Sgarabhaigh)實現這個計畫。他將帶上帳棚、野營用爐、罐頭食品、太陽能電池、電腦、內裝上百本電子書的iPod,並利用這段時間運動減肥、學吉他。"我覺得在島上過一個月沒那麼難。一個人也會過得很好,但我會很思念妻兒。...... 我希望在島上的這一個月能讓我活得更久,讓我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

斯加拉黑格島島主戴夫·希爾希望能助喬夫戒菸成功,因為島上的確已排除了所有誘惑。"島上沒兔子,幸好也沒太多蚊子,倒是有很多海豹、鸕鹚以及綿羊可以陪他。"

"到他打第三通電話來說實在受不了之前,我們是不會理他的。我們得讓他有時間反思自己的決定。"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