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推心置腹的交談(圖)
寫在美國國慶前


「我永遠不會加入美籍!」七十多歲的何鳴激動的說:「我是中國人,我為什麼要加入美籍?」他用閃爍的眼光望著老張,說道:「文革時我也受到了非人的折磨,但現在政府變好了,中國富強起來了。」

老張反問:「你移民來美國不長,那你為什麼不移民回去?」

何道:「初來時住在女兒家,不習慣,現在住進廉價的政府樓,有免費醫療,每月還領有政府派發的幾百塊錢糧食和現金補助,生活習慣了,還交了許多朋友,美國對我這麼好,我為什麼要回去?我曾寫信給胡錦濤,說政府欠我們這些公務員的錢,我從沒在美國工作過,也未納過稅,卻享受著美國政府的種種好處,胡把信轉到市裡,副市長回信說,一切正在改變中。」

何停頓一下,繼續說:「我把大陸的退休金兌換起來,每年還可以回去幾趟,跑兩邊家呢。」

老張推了一下眼鏡,豎起大拇指,感嘆的說:「你高,中國是你母親,美國是你的奶娘!」


本文留言

作者宇庭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