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傻瓜,我要去廣州

「最近有專家學者建議城管對小販寬容一點,我看這是站著說話不腰疼......」廣州市城管執法監督員會議上,市人大常委會環資委副主任委員、原廣州城管支隊支隊長許決華將「炮口」對準了全國政協常委、經濟學家厲以寧。他還說,廣州走鬼大多數都是外來人口,他們並不向本地交稅,具有超強的「傳染性」,「廣州如果不設防,傻瓜都會來廣州。」(《羊城晚報》5月9日報導)

許決華老兄,看了你的宏論,一種智商上的優越感油然而生。我真的非常感謝你,你讓我重新找回了自信,有了繼續活下去的勇氣。

你真傻,真的。你連最基本的常識都沒有。對小販寬容是「站著說話不腰疼」,那你想怎麼樣?莫非,你也深入鑽研過《城管執法操作實務》、也練就了「打人不見血」的絕世神功?你當城管支隊長的時候,對小販是怎樣「不寬容」的?乖乖哩個隆冬,有泄密之嫌呀,我的傻哥哥!

「廣州如果不設防,傻瓜都會來廣州」?不是我嚇唬你,你這句話犯了嚴重的政治錯誤。廣州也是中國的領土,又不是獨立小王國,設的哪門子防?中國人的地界兒,為啥中國人不能去?你想幹啥?!幸虧你生在了和平開放的新時代,我為你感到慶幸!

今天出門,看到個醉漢趴在地上啃泥巴,別人拉他死活不起來,嘴裡還嘟嘟囔囔說自己沒喝醉。越是喝醉的人越說自己沒醉,這就叫「醉漢定律」。推而廣之,這個定律也適用於傻瓜--你見過幾個傻瓜說自己傻的呢?非但不,他們還要口口聲聲說別人傻哩。「傻瓜都會來廣州」,這話我信。就沖這話是你說的,我一百個相信。

「廣州如果不設防,傻瓜都會來廣州」。廣州不設防,後果很嚴重;可是,許決華老兄啊,你咋就忘了在嘴上安個把門的呢?嘴上不設防,把心裏話一股腦都倒出來, 後果也可能很嚴重。槍打出頭鳥,人家都不說,就你大放厥詞,你就不怕那些受過城管「照顧」的小商小販掛念你?你就不怕「不明真相」的網友關心你?你真傻,真的。你能當上「副主任委員」,對我這樣腦子裡有點貴恙的人是莫大的鼓舞,說明我還有希望。我想去廣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本文留言

作者喬志峰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