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裔女教師:晚會內容能夠引起她的共鳴


圖:越南裔紐約居民劉女士(Lieu Huynh)和她的先生範(Phat Huynh)。

[看中國記者林微紐約報導] 2月3日下午,神韻藝術團在紐約著名的無線電城音樂廳上演了全球華人新年晚會15場演出的第6場。整臺晚會高潮迭起,讓觀眾目不暇接。晚會通過音樂、舞蹈的形式,讓中西方各族裔觀眾領略了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很多越南裔觀眾也欣賞不已。

越南裔紐約居民劉女士(Lieu Huynh)和她的先生範(Phat Huynh)攜全家前來觀賞晚會,包括范先生的母親、妹妹和侄女。劉女士是名特殊教育助教老師。她聽過主持人介紹什麼是中國古典舞之後,發現晚會的舞蹈的確和芭蕾不同,雖然某些動作看起來相似,但中國古典舞擁有更多肢體語言,可以靈活運用來表達舞蹈中的劇情。

劉女士說越南和中國一樣,傳統文化遭到共產黨的破壞,人們被迫來到異國的土地上尋找自由。她說:"很高興在這裡看到如此內涵豐富的演出。"她說因為越南繼承了許多中國傳統文化,晚會內容能夠引起她的共鳴。


本文留言

作者林微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