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部五大問題 要去看醫生

專家提醒,很多人都不願為腳的毛病去看醫生,但下面5種情況是不容忽視的:

足跟痛。

足跟部疼痛,常常是由於軟組織炎症引起的,也可能是由於骨折、跟腱短縮或神經受壓迫等原因造成的。

踝關節扭傷。

踝關節扭傷通常是需要治療的,如果不及時處理,會增加反覆踝關節扭傷和慢性踝關節不穩定的可能。

大腳趾僵硬、疼痛。

通常,隨著腳趾上軟骨的磨損,病情會逐漸進展,最終有發展成為關節炎的可能。所以一旦診斷,應盡早治療。

跟腱炎。

跟腱發炎會引起腳脖子和足跟部的疼痛,用手碰跟腱時有壓痛感。跟腱炎通常是由於活動量的突然增加引起的,如果不及時治療,可能會有跟腱斷裂的危險。

嵌甲。

嵌甲可能會穿破甲床下的皮膚,使細菌進入機體導致感染。有嵌甲的人應避免自己在家處理,因為如果消毒不徹底會導致細菌入血,嚴重時有截肢的風險,甚至危及生命。嵌甲應該及時到醫院治療,只需要通過一個簡單的手術即可治癒。




本文留言

作者徐奇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