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選10大食物災難 人造奶油味精上榜

歐洲飲食雜誌《WaitroseFoodIllustrated》邀請名廚、美食評論家和歷史學家,在食物歷史挑選10大食物災難,其中人造牛油、味精都上榜。

  餐桌上每一道食物都有它的歷史,歐洲飲食雜誌為了慶祝出版第100期,邀請名廚、美食評論家和歷史學家,在食物歷史挑選100個食物經典和10個食物災難時刻,結果三文治最受讚頌,而人造牛油的誕生則是食物界最大災難。

  三文治這種食物據說最早在18世紀出現,當時英國一名愛打橋牌的伯爵,經常玩牌玩得廢寢忘餐,促使夫人發明出這種方便小食。另一種備受讚譽的食物香腸,可追溯到公元前3,000年。至於日籍華人吳百福發明的快熟面,獲得食家和名廚的認同之餘,也有人認為它是十大食物災難之一。

  飲食界最一致搖頭、選為食物歷史最大災難的,原來是1869年在實驗室製造出來的人造牛油。現在我們知道人造牛油內所含的反式脂肪,會增加患心臟病和動脈硬化的風險。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