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君:我是一名維權志願者(個人維權宣言)

今天,我在這張粉紅色的紙上寫出我壓抑許久的心聲,這是先人們翹 首期盼姍姍遲來的21世紀,在這個現代文明本該把全人類連成一條心 的年代,我們卻生在上帝的盲點上,現代文明與我們漸行漸遠,我們 生來就被奴役,我們在被迫跪拜中被惡政肆虐,我們戴著枷鎖割下血 肉供他們飽食,我們在失敗瘡傷的老繭下一次次受傷、受虐、受辱
……

今天,在被公權力生了瘟疫,善良人被屠宰的時候,我們必須站起 來,我們必須奪回我們的權利,必須奪回我們的自由,我們不能讓惡 政者繼續霸佔上天賦予我們的做人的尊嚴、權利和自由。

千百年來,我們一直尋求的大同世界,絕不是殺人的主義、絕不是惡 魔的文選、絕不是愚民的口號,甚至不是昌明的科技,而是我們生存 的權利、做人的自由,我們必須把暴政者的毒牙拔掉,關進鐵籠,在 我們還活著的時候,解放自己內心的恐懼,給自己、孩子們以及子孫 後代享受陽光普照的機會。

在被剝奪自由的國度,才會對自由望眼欲穿。自由原本應該是從天上 掉下來,而今卻被鎖在暴政者的鐵櫃。在承受了無盡苦難後,我們要 憤怒了!張開我們的嘴、伸出我們的雙手,接住上天給我們的鼓勵和 權杖,為自由和平權去誓死爭取吧。我們要奪回自己被搶走的東西, 沒有人會幫我們,我們只能依靠自己。

我是一名維權志願者,我要撕開暴政者的面具,我要告訴仍受蠱惑或 已麻木的人們,我要幫助人們找到呼喊的聲音,我們的財產被野蠻的 掠奪,我們的幸福被無情的撕裂,我們的權利被無恥的剝奪,這一切 就在我們身邊時時刻刻地發生著,我們已經無路可逃,只有攜起手 來,力量才會強大!

作為人就應該擁有人的很多權利,有的是與生俱來的、有的是社會發
展到一定階段才產生的,只要是屬於現代人應該享有的權利,我們都
要爭取和擁有,以下十種權利我們應該享有:

1、反抗暴政和壓迫的權利
2、擁有愛國或者不愛國的權利(中國的愛國主義就是極端民族主義,經常被統治者作為愚弄百姓的手段,愛國實質上變成愛黨,所以要破除愛國的迷信,不愛國也是一種權利)
3、捍衛私人財產絕對不受侵犯的權利(包括土地、房產等私產的神聖佔有權,絕對不允許侵犯)
4、擁有自由表達和出版的權利
5、擁有遊行示威和組織社黨的權利
6、擁有自由遷徙,不受審查、干擾的權利(打破中國延續了數千年的禁錮,廢除邪惡的戶籍制,完全實現遷徙的自由)
7、擁有競爭性選舉和被選舉權
8、擁有防衛性、威懾性武器的權利(人民的反抗力量來自對武器的擁有,沒有武器就沒有反抗的基礎)
9、追求幸福和捍衛任何生存方式的權利(專制統治集團近年來,為了自己的利益,剝奪了很多人的生存權利,表現在限制和禁止人民的一些合法的生存方式)
10、擁有平等教育、醫療、社會保障的權利(這是全體中國人平等擁有的權利,不分彼此)

我是一名維權志願者,為了自己的應該享有的權利(十權),一起奮鬥、無條件的奪取本來屬於我們的天然的權利。

(2007-04-03於廣州)

維權聯 志願者簽名名單:

郭飛熊:獄中 維權人士
鄧太清:大陸 異議人士
陶 君:廣東 詩人、「6.4」學生領袖之一、曾入獄
李 海:北京 「6.4」學生領袖之一、曾入獄
鞏勝利:廣州 學者、著名中國問題專家
蔣品超:美國 《六四詩集》主編
唐荊陵:廣州 維權律師,贖回選票運動
郭永豐:深圳 異議人士
邢曉飛:大陸 維權人士
王 強:大陸 維權人士
黃 康:大陸 維權人士
劉 文:山東 維權人士
赫索格:大陸 維權人士
張文革:大陸 維權人士
陳啟棠:佛山 維權人士、政論作家

法律顧問團:

莫少平:北京 維權律師
江天勇:北京 維權律師
楊在新:廣西 維權律師
範亞峰:北京 憲政學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本文留言

作者陶君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