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勞工組織批中國一企業剝削工人

美國一家勞工權益組織說,中國南方一家企業涉嫌用壓低工資和迫使工人超時工作的方式剝削工人。

設在美國紐約的全國勞工委員會星期天說,廣州一家為美國傢俱廠家提供零部件的工廠--凱思金屬公司涉嫌虐待和剝削工人。全國勞工委員會說,廣州凱思金屬公司的700多名工人經常被要求超時工作,但是卻被壓低工資。

勞工權益組織全國勞工委員會的報告說,這家工廠的一些工人每週工作100小時以上,超出中國法律規定的工作時間的344%。許多工人每個月的工資低於廣州市所規定的每月780元人民幣的最低工資標準。

凱思金屬公司的發言人承認工廠的工作條件不夠理想,但是堅持說是工人自願加班工作的。

這位發言人星期一對美聯社說,工廠實行的是計件工資制度,許多工人自願多工作,而不是被強迫的。這位發言人還表示,工廠對美國勞工組織的批評非常重視,將與公司的管理層討論如何改善與工人的溝通以及工廠工作條件的辦法。
本文留言

作者林森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