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跳傘高手4500米高空墜地竟奇蹟生還

英國媒體21日報導,英國25歲的跳傘高手邁克爾·霍爾梅斯12月12日在紐西蘭北島陶波市高空跳傘時,因主副降落傘發生故障均無法打開,像稱砣一樣從 4500米的高空以125英里的時速墜落地面。但幸運的是,墜地前他正巧落到了一片黑莓樹叢上,竟奇蹟般地生還,只受了點輕傷。

  雙腳被纏 旋轉墜落

  25 歲的邁克爾·霍爾梅斯是英國最年輕的跳傘教練之一,過去7年他已參加過7000次高空跳傘,今年8月他剛剛在奧地利維也納舉行的世界跳傘錦標賽上獲得第 10名,是個經驗豐富的跳傘高手。12月12日,邁克爾和好友前往紐西蘭北島陶波市附近一個跳傘基地,乘飛機來到4500米高處,進行跳傘訓練。

  但當邁克爾跳離飛機並打開主降落傘後,他的雙腳卻和降落傘的繩子纏到了一起。邁克爾試圖割斷糾纏的繩索,但沒成功。他試圖拉動備用副傘的繩索,但後者也被卡住了。於是,邁克爾就像稱砣一樣旋轉著快速下墜。邁克爾回憶道:「副傘也發生故障的機率只有100萬分之一,卻偏偏被我碰上了。我盡了一切努力試圖排除故障,但無濟於事。最後在距地面還有300多米時,我徹底絕望了。然後我開始默默祈禱,請求上帝不要讓我死得很痛苦。」

  死裡逃生 還想跳傘

  在短短30秒之內,邁克爾垂直降落了4000多米,並以125英里/小時的驚人速度落地。地面上他的好友們眼睜睜地看著這恐怖的一幕,以為他必死無疑。但幸運的是,邁克爾最後竟跌落到了一大片黑莓樹叢上,厚厚的荊棘和樹枝將他的下墜之勢盡數化解後,又落到了柔軟草地上。

  當急救人員割開纏繞在邁克爾身上的降落傘後,迅速用直升機將他送往附近的懷卡托醫院搶救。醫生檢查發現,邁克爾受到的傷幾乎可以「忽略不計」——他只是摔裂了腳踝骨,和肺部因刺破積液而已。12月20日,醫生已經為他進行了手術,並在其肺部接了一根導管抽走其中的液體。

  儘管遭遇了這次「死亡跳傘」事件,但邁克爾顯然沒有對跳傘產生任何恐懼。20日,邁克爾說:「我想這僅僅是一次事故,我已等不及再次跳傘,這次事故不會把我嚇倒的。」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