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點》前主編李大同:在中國可以說不的人在增多

 

《中國青年報》《冰點》前主編李大同做專題<在中國可以說不的人在增多>的演講。(RFA)

《冰點》前主編李大同在東京做專題演講<在中國可以說不的人在增多>、在回答日本早稻田大學學生提問時李大同表示,他希望中國和平演變、實行憲政改革。

12月19日晚在曰本財團大樓,由東京財團主辦、日本僑報社協力、《中國青年報》《冰點》前主編李大同做了專題<在中國可以說不的人在增多>的演講。東京新聞論說委員清水美和主持了今天的演講會。日本各界150人參加了今天的演講會。

李大同就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一案分析說:"中國的領導集團現在學會,正在學習在妥協當中執政。妥協對象包括黨內、黨外,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案子重審,就是中央直接干予的結果、《冰點》的復刊、我能去德國領獎、來日演講、這就證明這個政權有柔化的趨勢。不是他們想這樣做、而是他被破這樣做。"

李大同就昨天正式公布的日中歷史共同研究日中雙方各委員的名單表示:"中國方面基本上沒有民間學者是官方學者。日方有民間學者、一方代表國家,一邊代表個人,這樣就可能會出現各說各話。中日之間瞭解的太少了。"

李大同在談到中國的維權運動時表示:"而是統制者讓人民流血,這是一個基本現象。太石村等事件今天還可以用槍,殺害和平抗議的居民。在北京為了養寵物的權力,面對的是上千名防爆警察。從1949年算起快60年了,中國還是沒有提到憲政。為什麼當代中國共產黨像滿清的皇帝一樣恐懼憲政?還是權力不想讓步的問題。滿清是皇帝的權力不想讓步,當代是執政黨的權力不想讓步,希望中國發生和平演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