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食品 兩廣花生油逾八成含雜油

據報導,在中國廣東、廣西店家販售的「純正花生油」並不純正,超過八成添加大量雜質大豆油或棕櫚油,雜油含量達七成。

香港成報報導,這些工廠藉由摻假油,每噸油即可獲得人民幣三千元左右的不法利潤。

中國國家糧食局科學研究院副研究員薛雅琳表示,五公升包裝的花生油每桶油價應在六十元以上才符合成本;不過,調查發現,中國部分超市中,同樣是五公升的「純正花生油」有些一桶賣七十多元,有的價格卻僅四十多元。

經檢驗,純正花生油在攝氏五度以下會凝結,低於成本價的「純正花生油」在攝氏一度下放置十二個小時,卻完全沒有凝結。

生產商坦承,他們在花生油中摻入七成左右的大豆油;據瞭解,純花生油每噸批發價一萬多元,大豆油每噸僅六千元左右,依七成的摻入量計算,每噸可獲得三千元左右的利潤。

以部分花生油品添加的棕櫚油計算,每噸約五千元,比大豆油還便宜,利潤更高。

中央社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