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異議人士祝賀鄧永亮兒子世權滿月

2006年1月10日晚,西安市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齊聚鄧永亮先生家,祝賀鄧永亮朱玉玲夫婦的兒子鄧世權滿月,年近八旬的林牧老人也摸黑登上六層樓,看望朱玉玲鄧世權母子。鄧永亮先生因故在外地,未能趕回來同慶。

鄧永亮先生是四川省遂寧市人,從中學時期至今積極參加民主運動,常年受到監控,經常被跟蹤、傳喚,多次被拘留關押,他從事的打工、個體經營等謀生努力,多次因威脅、刁難、阻撓而無法進行,他經常陷於顛簸困窘境地。2003年7月,鄧永亮先生與西安的朱玉玲女士結婚,並在西安安家。2005年7月,朱玉玲女士的工作單位西安市林業局和四川省、重慶市以及西安市的國保人員合謀,把朱玉玲趕出了工作單位,並且要把懷孕的朱玉玲從現在住的房子裡趕出去。鄧永亮先生據理與警方交涉抗爭,迫使西安市林業局允許朱玉玲在這套房子裡暫時居住。鄧永亮、朱玉玲所住的這棟樓房沒有暖氣設施,產婦、嬰兒居住的房間連取暖的煤爐都沒有,只有一個850瓦的電暖器,室溫只有攝氏五六度,呵氣可見。

鄧永亮、朱玉玲的兒子是2005年12月10日出生的,這一天恰逢世界人權日,所以夫婦倆就給兒子取名叫「世權」,一方面是表明他們為改善中國的民主和人權狀況奮鬥的理念和決心,另一方面也是對孩子的希望和寄託。到場祝賀世權滿月的朋友們都說世權的出生日有意義,這個名字也起得好。大家相信,經過中國大陸人民的不懈奮鬥,中國的民主和人權狀況一定會不斷改善,並取得實質性的改變。附鄧世權滿月時照片兩張,望海內外同仁同賞同賀。(照片略)

本文留言

作者馬曉明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