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金庸神雕 黃曉明劉亦菲一同揮舞古龍大旗

劉亦菲和黃曉明演完神雕,明年將再度攜手揮舞大旗。四十集古裝劇《大旗英雄傳》改編自古龍的同名小說,也是古龍惟一一部未完成的小說。

黃曉明與劉亦菲再譜生死戀

電視劇《大旗英雄傳》將以三生三旦的格局來講述大旗門弟子復仇的故事,其中最令人著迷的是鐵中棠和水靈光這對情侶的故事。

黃曉明將扮演的鐵中棠位列古龍小說人物三公子之首--集英俊瀟灑、武功高強、足智多謀、忠誠正派於一身。黃曉明表示,鐵中棠比李尋歡執著,比楚留香痴情,是個非常出彩的人物。

劉亦菲在該劇中將扮演鐵中棠的生死戀人水靈光,這是一個極具靈性的絕世女子。在古龍筆下,她是個「光華絕代、肌膚勝雪、有如瑩玉塑成般的美人」。劉亦菲先後扮演過金庸小說的神仙姐姐和小龍女。但是水靈光除了超凡脫俗外,與金庸筆下的人物區別還是很大的。

劉亦菲說:「水靈光生長在幽谷中,是在一個男人的教育下長大的,因此氣質、性格上與王語嫣和小龍女都有一些區別。」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