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子涉受賄逃稅被捕 金大中向全國道歉

韓國總統金大中的次子金弘業正式被控受賄和逃稅。他已於6月21日被捕。

金弘業被指控接受公司賄賂以影響政府決策和洗錢逃稅。檢控官員說,金弘業僅在一起案件中就受賄81萬9千美元。

53歲的金弘業否認這些指稱。現在他和他的弟弟金弘傑同被關在漢城的一家監獄。金弘傑正因類似的罪名接受審訊。

據BBC報導,韓國總統發言人今天(星期三)說,總統對此"向韓國人民表達無限的歉意"。

金大中家屬一連串的醜聞給他以嚴重的打擊。他已屢次向全國人民道歉。

現在離金大中總統任期屆滿只有數月的時間。雖然這些醜聞不會對他有直接影響,但卻足以損壞他的聲譽。

許多人認為,金大中家庭成員的醜聞導致了執政的千年民主黨上月在地方選舉中受挫。

地方選舉被看作是年底總統大選前的民意測試。

儘管金大中本人沒有捲入醜聞,但是韓國社會普遍認為,兒子觸犯法律,父親也要負一定的責任。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