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薩達姆是一個大麻煩

美國總統布希說,伊拉克總統薩達姆.候賽因是一大麻煩,他說,美國將會對付他。

布希在華盛頓的記者會上說,他對伊拉克深感擔憂。他說,伊拉克是由一個願意屠殺本國人民的人所統治的國家,而且,這個人還不允許武器核查人員進入這個國家進行核查。

與此同時,美國副總統切尼結束了同埃及總統穆巴拉克會談。雙方集中討論了伊拉克問題。

穆巴拉克在會談後說,必須在不訴諸武力的情況下,做出各種努力,解決伊拉克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問題。

穆巴拉克表示,埃及已準備好向伊拉克總統薩達姆施加壓力,敦促伊拉克允許聯合國武器核查小組重返該國進行檢查。

穆巴拉克是在埃及城市沙姆沙伊赫與美國副總統切尼舉行會談後發表上述講話的。

BBC

這位埃及總統表示,有必要在不使用武力的情況下,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來解決核查伊拉克是否可能存在大規模殺傷武器的問題。

美國副總統切尼正對中東11個國家展開訪問,以探討針對伊拉克展開軍事行動的可能性。

在穆巴拉克發表講話時,切尼就站在他的身旁。這位埃及總統盡量避免就可能對伊拉克展開軍事行動一事發表評論。

相反,穆巴拉克總統表示,他正盡一切努力試圖重新讓聯合國武器核查小組返回伊拉克。他表示,埃及在支持對伊拉克進行軍事打擊之前,必須首先嘗試所有這些努力。

他還表示,阿拉伯聯盟還試圖展開調停,促使聯合國與伊拉克總統薩達姆就此達成一項協議。

但埃及官員在事後強調說,薩達姆實際上尚未同意任何協議內容,但他們明顯期望薩達姆能接受這個協議。

穆巴拉克總統將在週四與伊拉克副總統舉行會見。美國人對這些安排都不是很熱心。

美國副總統切尼表示,美國方面唯一可以接受的聯合國武器核查小組協議將是核查小組成員可以在任何時候有權前往任何地點展開檢查,但他們懷疑薩達姆是否會同意這種方案。

但一位埃及官員表示,埃及不喜歡美國就此事採取任何單邊主義行動,因為這裡是中東,並非阿富汗。

約旦國王阿卜杜拉近日警告說,任何企圖以武力廢黜薩達姆的行動都可能使整個地區的局勢出現不穩定狀態。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