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美军售案初期进度落后 但有信心如期完成(图)


图为双十国庆大会,国军直升机底下吊挂3面国旗。(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6月6日讯】外媒报导,美国务院告知国会,无法加快许多原定军售台湾的美制武器。国防部发言人孙立方少将今天表示,发价书均有规定,只要在最终年度前交运进度都算正常,虽然初期进度落后,但有信心进行军售作业。

国防部上午举行晋任将官训勉典礼,发言人孙立方少将会前受访;媒体询问,美国杂志国家评论(National Review)报导,美国务院已告知国会,无法加快许多原定售台但延迟交货的美制武器。

孙立方回应,军售案依照当初议定的发价书中都有规定,只要在最终年度前交运进度都算正常,到目前为止,虽然初期进度落后,但双方在国安、外交及国防层面,透过畅通管道沟通协调,有信心依照发价书规定进行军售作业,但针对细节援例不与说明。

另外,台美蒙特瑞会谈(Monterey Talks)7月在美国华府举行,此次将由国安会官员、国防部战略规划司长李世强中将等人率团与会,将聚焦对美军购、中共对台威胁日益严峻等议题。

媒体询问,是否谈及军购延迟等议题。孙立方对此指出,没有进一步讯息可以说明。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