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黄山天下无山 叹为观止(组图)


黄山位于中国安徽省南部。

黄山雄踞风景秀丽的安徽南部,是中国最著名的山岳风景区之一,于1990年正式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名录”,是世界上少有的双重遗产。


古人说黄山“无峰不石,无石不松,无松不奇”。


黄山山体伟特。

黄山,山体伟特,玲珑巧石,万姿千态。誉称“天开图画”,以伟奇幻险著称。风景区内重峦叠嶂、争奇献秀,有千米以上高峰77座。三十六大峰,巍峨峻峭;三十六小峰,峥嵘秀丽。


云雾缭绕的黄山。

古往今来,不少文人雅士、骚人墨客均曾上黄山游览及赋诗,留下了许多传说与佳话。

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登临黄山时就赞叹道:“薄海内外无如徽之黄山,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后来人们把徐霞客的这句话总结为一句谚语:“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这是因为黄山确实兼有五岳及天下名山的诸多自然特征,例如黄山兼有“泰岱之雄伟,华山之峻峭,衡山之烟云,匡庐之飞瀑,雁荡之怪石,峨嵋之清凉”。


黄山有七十二峰,处处都有青松点染。


黄山“飞来石”。


黄山步仙桥。

黄山之美,在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这里春、夏、秋、冬四季景色各异,无愧“人间仙境”之美誉。


黄山冬景。


黄山山峰上的日出。


黄山风景区冬日午后的雾凇美景。


黄山云海。


冬日的黄山。(以上图片皆来源Adobe Stock)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