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辱负重 力战殉国 抗日名将张自忠(组图)


抗日名将、梅花上将张自忠。(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张自忠(1891年8月11日~1940年5月16日),字荩忱,山东临清人,中国国民党上将衔陆军中将,第五战区右翼兵团总指挥兼第三十三集团军总司令。1937年至1940年先后参与临沂保卫战、徐州会战、武汉会战、随枣会战与枣宜会战等,1940年5月16日,被日军包围,战死于南瓜店。

张自忠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阵亡军级最高者,被追晋陆军二级上将,蒋介石委员长亲题“勋烈常昭”褒扬。然而,仅仅3年前这位抗日名将、民族英雄还是被国人唾骂的“华北第一汉奸”,并评之:“自以为忠!”那么,这位先是被“汉奸”污名所累,继而又获得平冤的梅花上将、一代军魂,究竟有着怎样的离奇经历?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张平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