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检测来了?东莞连续8天PCR 各地频传再管控(组图)


东莞市东城街道发出一项连续8天核酸检测安排的通知引起民众质疑与担忧。示意图。(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五一”假期后中国多地传出民众再度感染武汉肺炎的消息。广东省东莞市东城街道5日发出一项连续8天核酸检测(PCR)安排的通知,引起民众质疑与担忧。

强制检测卷土重来?东莞连续8天PCR挨轰

东莞东城官方微信公众号于5日晚发布“5月6日至13日东城街道核酸检测安排》显示, 根据工作安排,街道将继续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有检测需求的市民,可前往东城医院和台心医院两个核酸点进行采样,市民只需登入微信小程序填写个人讯息,然后把二维码截图保存到手机方便取用。 

虽然东城街道卫生健康局强调,这次核酸检测是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非强制检测”,单采价格不超过13.5元人民币,但大陆民间质疑有关安排是因为试剂滞销,要“清库存”;也有人认为疫情恐怕“五一”期间扩散,最后可能会突然演变为封城强制检测。

网友纷纷留言,“买太多了,得去库存”、“还以为是去年的新闻,一看日期,就昨天的啊”、“测出来又能咋样呢,不还照样是头疼治头脚痛医脚”、“你是真不怕做核酸的时候给感染啊!正常人去做干嘛!不正常的去做害人吗?”

也有网友嘲讽说,“从不关心你没钱吃饭,就关心你的健康”、“但凡是我们反对的,他们都要干”。

疫情爆发了?各地频传防病毒再管制 

事实上,“五一”假期前,中国各地疫情已经暗潮汹涌。

稍早,曾有重庆民众爆料当地疫情非常严重,官方恐强制民众再一次接种疫苗。该网友还指出,重庆市新冠防疫指挥部3月31日发布的长达50多页的红头文件要求,“建立疫苗台帐,对未接种者,实行‘敲门行动’;各单位开展应对第二波病毒爆发的演练;做好殡仪馆、火葬场的维稳工作。”其不禁感叹“封控岁时可能卷土重来”,会不会又有无数百姓因此染疫、去世?中共官方无所作为,只有祈求上苍保佑重庆人民。


有重庆民众爆料当地疫情翡翠严重,官方恐强制民众再一次接种疫苗。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随后,也有网传视频显示,中国包括安徽、湖北、北京等地高校展开防疫管控,有学校喊出要学生当“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有学校要非毕业班学生复阳后,上交800到1000元费用“统一治疗”;设置有学校已经有专门隔离大楼管理学生。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