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再爆?传北京高校自费隔离 中南财隔离点塞爆(图)


2022年6月7日COVID-19疫情中北京参加高考的学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共推动五一出游加速了新冠(COVID-19)疫情扩散,“阳了”冲上微博热搜的同时,网传一些高校再次加强管控,北京一高校开始自费隔离,中南财隔离点塞爆,安徽社区再启核酸检测,多地再推接种疫苗

北京高校自费隔离 中南财隔离点爆满

5月5日推特帐户“老玉米海参王”发布消息说,中国各地疫情又开始隔离了,北京一高校开启自费隔离,同时有地区当局开始推疫苗第4针。

北京某高校阳性人员隔离自费。内文中5月4日有人表示,现在出不去了“在隔离”。另有人质疑,“不是吧…自由的空气刚呼吸两天!要死灰复燃了吗?在哪隔离呢?”

有人回答道,现在不管隔离餐了,“一天60(元)”,也可以舍友送,在学校里隔离,“有专门的一栋楼来隔离的”。

内文还显示5月4日一篇帖文“中南财隔离点塞爆了”称,前天群里(疑似隔离人员新建的群)只有60多人,基本上都是工作人员,现在又进来2、30名“阳了”的学生,“我没有造谣”。该帖文称,自己抗原检测发现阳性后,医生“让我去北苑隔离,然后今天就开始要住不下了”。

在一个名为“健康驿站”的群里有通知称,5月3日之前入住的房间另外还要添加一个学生。还有人问,“本人还要等多久才能入住?已经做过核酸了,在门口等了半小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