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高难问却柳暗花明 俄乌战争意外成一契机(图)


俄乌战争中,乌克兰炮兵向俄罗斯军队的阵地开火。(图片来源:BULENT KILIC/AFP/Getty Images)

作为平民百姓,笔者不喜欢战争,甚至可以说是非常厌恶这种涂炭生灵的极端政治外交手段,包括2022年爆发的俄乌战争。没想到这场疯狂烧钱的战争意外成为一契机,北约加强了与美国印太地区盟友军事合作,日本、韩国关系出现转机等,令美国的第一岛链更易包围和对抗中共。

现代烧钱运动——俄乌战争

除了政客和消息灵通人士之外,全球绝大多数人都不曾想过现代文明社会还会爆发如此大规模的战争。战争已经持续了一年多,至今尚未有任何停战和谈的迹象,成为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欧洲最大规模的战争之一,俄罗斯与乌克兰双方有数十万人伤亡,也造成了二战之后欧洲最大规模的难民潮。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江枫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