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村级党官占有一孤儿5年生活补贴金 遭轰(图)


湖南一村级党官占有一孤儿生活补贴金长达5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据陆媒报导,湖南省邵阳县郦家坪镇某村一党官将一名孤儿生活补贴金4.61万余元占为已有,长达5年,甚至邵阳官方一口气通报了4起类似典型案件。不少大陆网友表示类似情况农村普遍存在,党“组织都变垃圾桶了”。

湖南一村官占有孤儿5年生活补贴金

据中国新闻周刊微博号24日报导,2月22日,“清廉邵阳”通报了湖南“邵阳县郦家坪镇原干塘村党支部书记粟甲午非法占有孤儿生活补贴问题”。

2015年7月至2020年10月,邵阳县民政局工作人员误将郦家坪镇蔡家田村村民艾某某的孤儿生活补贴金4.61万余元,发放到时任郦家坪镇干塘村党支部书记粟甲午的个人银行账户。

粟甲午明知是他人孤儿生活补贴金,但没有主动向有关部门说明情况和退缴资金,却将资金据为己有,用于家庭日常生活开支。2022年10月,粟甲午遭中共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处分影响期二年),其他相关责任人均受相应处理,所占资金予以退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