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共潮风起云涌 台湾大选年群雄逐鹿 (图)


中华民国三军礼队礼兵在升国旗。(图片来源:Ulet Ifansasti/Getty Images)

美中关系因中共间谍气球事件再次陷入低谷,欧美政界人士持续不断访问台湾,2022年九合一选举后台湾地方政治版图再次回归北蓝南绿的局面,中间选民力量持续壮大。全球对抗中共的潮流风起云涌,错综复杂的国际局势下,永不沉没的航母台湾再次进入大选年。

九合一选举结果彰显台湾中间力量壮大

2022年中华民国地方公职人员选举(即九合一选举)被舆论视为2024年总统大选的前哨战,其结果是:在22个县市中,国民党拿下4个直辖市在内总计14县市长选举胜利,民进党赢得2个直辖市在内共5个县市选举,第一次参加九合一选举的民众党在新竹市长选举中胜选,苗栗县和金门县则是无党籍候选人当选县长。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天钧政经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