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出20女 中国人蛇卖淫集团在比利时遭查获(图)


比利时当地破获了中国人蛇卖淫集团。示意图。(图片来源:Google Maps)

【看中国2023年2月8日讯】当地时间2月6日晚间,比利时司法警察破获来自于中国的人蛇集团,并逮捕25名嫌犯,同时救出20位遭迫于欧洲卖淫的中国女性。有比利时媒体称,当地居民从去年初就已经发现疑似中国卖淫现象涌入布鲁塞尔市闹区,因此被检方锁定。

根据比利时“标准报”(De Standaard)报导指出,6日晚间联邦司法警察在检察官指挥之下,突袭位于布鲁塞尔商业闹区的艾罕布拉(Alhambra district),共查缉26处地点,逮捕了25名嫌犯,其中有3名是比利时籍,其余的22名嫌犯,以及获救的20名女性皆是中国籍,警方表示已经将获救者安置于救援中心。

报导中指出,多年以来,该区就常因街头卖淫现象而倍受居民抱怨,而在去年起更出现了大量疑似中国面孔之阻街女郎,并以50欧元(大约新台币1608元)价码服务,可是绝大多数的收入都遭犯罪集团夺走,导致这些被“移民欧洲”谎言骗来的女性们,因为非法居留与经济问题而受到嫌犯控制。

布鲁塞尔是此波司法行动的大宗,其他在安特卫普、鲁汶等城市,检警也发动逮捕行动,而且比利时检方还请西班牙协助,跨国逮捕到一名同集团嫌犯。

根据警方新闻稿称,嫌犯是通过网络广告方式找到嫖客,也借由网络订旅馆或者假期短租房来避人耳目,使得受害女性们遭迫于欧洲不同城市间移动,大笔犯罪所得已由合法或者非法管道汇至海外。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