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是最大的善 重温《窃听风暴》(图)


柏林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堵不是防范外敌,而是防范自己人民的墙。(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1949年后的东德被专制铁桶般笼罩。1961年,东德为了控制人口向自由世界流动,强行关闭边界,建立柏林墙,将自由和人性挡在高墙外。这堵墙被称为“人类历史上第一堵不是防范外敌,而是防范自己人民的墙”。

如何防范手无寸铁但有血有肉的人?当时的历史展现出一种白色恐怖状态。东德全面封锁时代,人民受到秘密组织“史塔西”的全面监控。让人不寒而栗的组织史塔西,像恐怖的章鱼将触角渗入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它由国家安全部,情报和秘密警察构成,专门监控东德人的一举一动和内心思想。每一个餐桌上都有一个隐藏的线人,它甚至还有垃圾分析处,日常垃圾被搜集起来,从来自西方的食物和用品中寻找蛛丝马迹,目的要铲除阶级敌人,消灭异见。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