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忧女儿成胡鑫宇第2 吉林高三女生失踪近90天(图)


吉林市18岁高三女生郑春梅于去年11月4日晚失踪,至今杳无音信,其父害怕女儿成为胡鑫宇第二。(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1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15岁江西少年胡鑫宇离奇失踪案并非个案,其实中国大陆每年都有20万的未成年少男少女失踪、再也没有找到过。吉林市18岁高三女生郑春梅于去年11月4日晚失踪,至今杳无音信,当其父听说胡鑫宇遗体被找到后,非常担忧,害怕女儿成为胡鑫宇第二。

吉林高三女生失踪88天 父亲忧女儿成胡鑫宇第二

胡鑫宇诡异失踪106天之际,官方通告其遗体被找到。与此同时,吉林高三女生郑春梅失踪至今90天,其父郑先生1月29日表示目前没有关于女儿失踪的新的线索,自己因着急上火也患病在家,听说胡鑫宇案件后,十分担忧女儿的情况。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18岁的郑春梅就读吉林省吉林市昌邑区第十三中学,2022年11月4日晚上8时左右,郑春梅步出与同班同学合租房随即失联至今。

得知寻获胡鑫宇遗体的消息后,郑父说,现在特别着急,因为女儿跟胡鑫宇失踪的时间只差20天,如今还是没有新线索,“我看到胡鑫宇的案件现在特别着急上火,我也担心我女儿会这样”。

郑父看过警方提供的监视器画面得知,当晚郑春梅曾现身吉林大桥后人间蒸发,一处监视器曾录得某个短暂助跑跃下栏杆的模糊身影。

警方与当地救援队随即展开搜救,但始终没有结果,直到12月末松花江面结冰搜救难,不得不暂时喊停。

据郑父说,女儿失踪前一天也就是11月3日晚自习后,是最后一个离开学校,没有直接回租屋处,而是前往学校附近的公园,并行经失踪地点吉林大桥,逾2小时才返回合租的小区。

郑父指出:“在深夜12时02分的监控里,我们看到一个包裹很严实的男子疑似尾随在我女儿身后,因男子包裹得很严实,很难分辨出是谁,直到12时06分,女儿回到租屋处,这个男的才走人”。

郑父表示,警方曾告诉他,根据落水的监视器画面显示的时间点研判,目前暂无其他人报案,家属不要抱有太大的希望。但活要见人死要见尸,即便孩子是真的遇难了,也要找到背后的真相。

相对“胡鑫宇案”的进展天天上热搜,郑春梅的失踪得到的关注显然要少得多,虽然一开始同时上了热搜,但是由于胡鑫宇案的情节更为离奇,家属发声的力度更大,逐渐形成了全国关注的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