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革命? 河南周口居民燃放烟花被抓掀翻警车(图)


1月2日晚河南省鹿邑县因当地烟花禁令,引发警民冲突,警车被掀翻。(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大陆近日多地从“白纸革命”到“烟花革命”。1月2日晚,网传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民众突破当局禁放烟花禁令上街燃放,警民发生冲突,民众阻拦警察抓捕放烟花的居民,愤怒掀倒警车,最后武警赶来把“人都抓走了”。有网友揶揄道,“放个烟花在中国都变成政治犯了。”

周口鹿邑居民放烟花被抓 民众阻拦与警冲突

近日推特网友发布多则视频表示,2日晚间,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因当地新年烟花禁令,触发警民冲突,警察试图带走放烟花的人,被民众围住阻拦,现场警车被愤怒的民众掀翻。

接续有消息补充道,在2022年-2023年的跨年夜开始,以及持续几个晚上,当地年轻人突破当局禁放烟花爆竹的禁令上街燃放烟花,“遭遇全城警察出动抓捕”。但警察被困人群中寡不敌众,民众“为救助被抓的陌生人,潜意识里判定警察非正义而对警车产生了打砸、掀车等行为”。

有视频显示,夜色中大量民众聚集,一些民众情绪激动,有警察、警车赶到现场,警察人少阻止无效,有人喊“打人啦!”也可见有年轻人跳上警车,踢踹警车玻璃,也有民众往警车上砸东西。